蔡甸区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江波同志一行到统计局调研指导工作

4月5日上午,蔡甸区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江波、区政办副主任张华专程到统计局,同局领导班子成员一起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统计违法情况的通报,并对《统计法》及其他统计法规进行了重点学习。学习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正琼同志汇报了我局2020年重点工作,班子其他成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就一季度经济形势、当前统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建议进行了发言。

黄江波同志充分肯定了前期统计局的工作情况,同时,他强调,党中央和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出现了新期盼,贯彻落实新理念新战略对统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做好统计工作,一是要做到敬畏法规、敬畏职责、敬畏数字、敬畏工作;二是要加强全区统计队伍的建设,要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分类指导,当好参谋,全面提升全区统计工作成效;三是要坚定信心,打开工作思路,以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统计保障。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