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两员”奋战“双节”黄金周成效明显


10月1日至8日,是国庆、中秋“双节”黄金周,也是家人团聚、举国欢庆的日子。汉阳区各级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人员不休息、不放松、不懈怠,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敢打硬仗的精神,全力以赴、顽强拼搏,坚决打赢预摸底这场关系到七人普成败的战役,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性成果。

10月8日《武汉市七人普预摸底数据上报情况通报》显示,截止10月7日24时,汉阳区实际录入人口数底数完成百分比和实际录入常住人口数底数完成百分比均在全市各区中名列前茅。进入黄金周以来,汉阳区上下齐心,克难攻坚,拼搏奋进。

一是以上率下,统筹谋划。各街道、社区统筹辖区七人普工作,做到统一安排部署,统一指挥调度,各级领导身先士卒、冲在一线;“两员”加班加点、任劳任怨,达到作用发挥最大化、工作效率最高化、工作模式最优化。   

二是你追我赶,争相进位。区人普办每天公布红、黄榜,对进度在后3位和问题较多的街道进行警戒、提醒,相关街道不甘落后、奋起直追,利用“双节”契机,动员各方力量集中攻坚,在全区形成争先恐后、拼搏赶超的局面。

三是强化督导,确保质量。全区各级普查机构对数据认真梳理、分析判断数据与实际情况是否相符,差异在哪里,找出造成问题的原因,并以此类推,举一反三;对基层提出的疑难问题,区人普办作出管用有效的回应,确保问题及时解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预摸底工作。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