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摸底督导“强、全、准、快”

目前,正值七人普入户摸底的关键阶段,本着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摸底质量的目的,从10月11日入户摸底启动至今,区、街两级人普办深入一线督导,确保入户摸底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是督导力量“强”。为提高督导工作的效果,区、街人普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区人普办业务组、综合组、数据处理组成员和街人普办业务骨干每天深入社区,面对面、点对点对社区“两员”进行摸底督导,旨在对摸底的各种问题都能够及时有效地解决。

二是掌握情况“全”。督导人员从摸底业务、空户处理、重点人群处理方式、其他注意事项等方面着手,重点督导社区核实建筑物明细表、市网平台户主底册、短表信息,确保摸底规范动作不变形、不走样。三是解决问题“准”。针对社区摸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区、街督导人员进行再培训、再示范,着重对摸底思路、填报技巧、户主姓名底册与短表填报逻辑关系、以及摸底数据录入国网等相关问题进行讲解和指导。      

四是业务指导“快”。区人普办主要领导每天对发现的问题都及时在七人普QQ群中指出,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区、街督导人员每天深入社区,及时发现问题,强化分析研判,找出问题症结,认真整改到位,避免系统性差错的产生,同时自始至终加强查遗补漏,切实做到摸底“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查准查全,一个都不能少。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