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统计局召开2020年年报及2021年定报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武汉市统计局“两个全覆盖”工作总要求,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做到“四上”企业培训覆盖率100%,统计台账建设工作覆盖率100%,提升统计人员业务水平,1月11-13日,江岸区统计局分场次举办了江岸区2020年年报及2021年定报培训会。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各街道区域发展办主任、统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传达国家、省、市统计年定报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我区年定报工作。各专业人员围绕统计法律法规、统计报表制度修订内容、日常工作中常见问题、数据质量控制办法、企业统计台账建设等内容,为参培人员进行了精准详细的讲解。

会议要求,各街道要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分专业、分场次开展“四上”企业统计人员业务培训,特别是针对新上岗人员进行培训,传达最新会议精神,督促企业依法加强统计基础工作。全区“四上”企业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如实记录学习情况,填写《学习情况回执单》并按时反馈。

区统计局局长李军提出,全区统计人员一是要刻苦专研,做一个业务上的明白人。全面了解统计规则,提高自己,提升能力;二是要加强组织,做一个工作上的实干家。建立报表上报考核机制,保证统计报表上报工作及时、准确、完整;三是要保持定力,做一个法规上的捍卫者。迎接统计督查,牢牢树立法律法规意识,坚决不越红线。她强调,2021年将会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要切实做到四个强化:统计台账规范化、数据把关常态化、日常管理精细化、方式方法多样化。新年新气象,让我们开启新征程,开拓新局面,扬帆再出发,助力统计事业蓬勃发展!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