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明方向 共议新途展作为-江岸区统计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务虚会

未雨绸缪莫嫌早、退而结网要抓牢。站在2021新起点统计事业如何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起好步、开好头1月20日上午,江岸区统计局召开了2021年工作务虚会,集思广益共议新征途。会议由陈晓丽副局长主持,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每名干部职工轮流发言,针对各自岗位特点,从基础工作、亮点工作和创新工作三个方面出发,积极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达到了博采众长、广开言路的效果。班子成员从各自分管的工作出发作了点评,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创造性意见。

区统计局局长李军做总结发言。她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她对2021年统计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是统计监测质量更高。要加强业务培训、数据审核和数据报送分析评估,达到“会做”、“真做”、“善做”的目的。二是统计服务质效要更好。要增强服务意识、服务能力,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并提出“三分工作法”,做到全员参与,当好上级的“智囊团”。三是统计基层基础要更牢。要按照新要求、新标准完善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加强“四上”企业管理和统计信息化建设。四是统计环境氛围要更优。要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大环境和不虚报、瞒报、漏报的法治硬环境。五是统计队伍作风更实。要突出目标导向,制定岗位职责清单,定期进行督促检查,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