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统计局集中收听收看全国统计系统党史专题讲座视频会议

6月1日下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统计局组织全体领导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集中收听收看全国统计系统第4期党史专题讲座。讲座由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宁吉喆主持,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受邀作“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讲座辅导。


讲座中,谢春涛以严谨的逻辑、清晰的脉络、翔实的史实,回顾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为中华民族作出的四个历史阶段的伟大贡献和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四次伟大历史飞跃的奋斗历程,深刻总结了百年党史的历史启示,有力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特别是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奋斗历程,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而归纳出中国共产党百年积淀形成的六个特质,十分深刻,发人深思。

会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龚德茂同志强调,要通过此次学习,做到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数据质量为根本、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法治监督为保障,努力实现“十四五”时期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主要目标,推动统计数据质量持续提高、统计调查能力明显增强、统计分析服务优质高效、统计法治监督纵深推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为我区打造“实力车谷”“动力车谷”“活力车谷”“魅力车谷”贡献力量。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