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统计局开展建筑业数据核查工作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建筑业企业数据抽查核实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为认真做好武昌区建筑业季度统计工作,切实提高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准确反映建筑业施工生产经营形势,近日,我区对湖北龙禹州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武汉华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晨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资质建筑业企业二季度统计数据进行质量核查。

针对在库建筑业企业有效性、是否存在重复报送数据的问题、是否存在虚报数据和数据填报准确性开展检查。区局建筑专业人员现场查看企业营业执照、资质等级证书、2021年二季度相关报表、统计台账和原始凭证等资料,全面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比对一套表平台上报数据,认真填写现场核查记录。针对企业在统计报表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解答,并详细讲解报表的填报要求及注意事项。通过本次核查,有效提升了企业依法统计意识,为进一步确保统计源头数据真实可靠奠定基础。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和业务指导,确保数出有据,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