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部署施策 全力抓好落实——青山区(化工区)召开全区迎接国家统计督察工作准备会

为切实做好迎接国家统计督察工作,93日上午,青山区人民政府(武汉化工区管委会)召开全区迎接国家统计督察工作准备会议。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杨新、区统计局局长以及青山区(化工区)落实中央巡视反馈统计相关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40个成员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汇报了市统计局迎接国家统计督察工作部署会主要精神和《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通报了前期各单位迎检准备工作情况,指出目前工作存在的几点问题:一是认识上还存在偏差;二是机构人员职责不清晰;三是迎检资料不完整;四是对必学必知的法律法规掌握还不够;五是对管辖范围和行业企业的情况不明,宣传力力度不够。

最后,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杨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严查统计数据造假,推动统计监督和纪律监督、组织监督、巡视监督、审计监督等统筹衔接》等上级统计部门下发的最新资料;同时,针对我区前期准备工作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明确迎接国家统计督察工作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督察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查漏补缺;三要要加强统筹协调,扎实做好迎检准备,力争在国家统计督察这场大考中交出高分卷。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