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开区统计局多角度发挥参谋员作用

统计是社会经济的晴雨表,为更好地发挥统计数据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我局从2016年12月开始编制《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统计月报》,月报内容反映了GDP总量、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建筑业、商贸业、服务业以及农业等专业数据的初步数据,至今为止共编制53册。

为更好服务经济发展,通过局内各专业以及各部门通力合作。2021年统计月报从三方面增内容优结构,一是2020年数据受疫情波动较大,仅有同比增幅已不能体现2021年数据发展状况及正确位置值,经多方考量在增幅这一块增加与2019年同比对比。二是夯实基层统计数据,新增各园区数据完成情况,体现园区经济主战场作用。三是分专业增加全市各区排名情况,更好体现我区在全市位次。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经开区拿出“再造一个经开区”的勇气和魄力,吹响了“二次创业”集结号。统计月报增内容优结构后更加全面、准确地反映了我区经济数据发展状况,并为区委区政府及各界提供更好的参阅价值和决策依据,为我区“奋力拼搏追赶超二次创业再出发”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撑,切实履行了统计工作的职责。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