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青山区统计局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1116日上午,青山区统计局在参加完区委十一届常委会第一百六十四次会议后,立即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辉同志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市委会会议精神以及我区贯彻落实的相关建议,并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就提升今后统计工作指明了方向。

彭辉同志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统一了思想、统一了路线,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彭辉同志强调,统计工作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彰显,也意味着对我们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统计人的工作能力应向更高的方向发展,要主动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业务能力,营造有压力的工作氛围,不能仅凭经验做事,要不断从实践中寻找问题、创新思路、改善做法,夯实责任、求真务实,全面提升统计服务质量和对数据的挖掘、分析能力,将学习与实践融会贯通、有机结合,更好地为服务我区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