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副局长何志刚调研江岸区万象城

5月17日,市统计局副局长何志刚带领贸经处到我区新开业的(华润)武汉万象城开展企业纳统工作调研

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组织架构及入驻商户数量和类型等进行了汇报。由于在招商引资中统计部门、商务部门和街道靠前服务,积极讲解纳统工作要求,将商户纳统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配套环节来抓,万象城入驻商户中独立法人占比达20%以上,远远高于武汉商业综合体一般水平,为后续的商户纳统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万象城开业后,区统计部门联合商务部门积极开展入驻商户摸排工作,现已掌握了入驻商户情况清单,拟同“四上”企业库进行比对,让符合纳统条件的商户按月及时纳统。

何志刚副局长对我区在商业综合体招引中提前谋划纳统工作并及时摸排入驻商户准备纳统的经验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尽快对万象城入驻商户进行全面梳理,推动新开业独立法人达标即纳统、分公司成立法人或追溯其上级法人纳统、大个体转企纳统,以及选取优质的大个体年度纳统等,确保应统尽统;要以商业综合体商户摸排为契机,扎实做好统计服务,支持商业综合体和入驻商户做大做强,更加长远地着眼于“五经普”,确保找全单位、查实数据。

叶晓飞常务副区长对市统计局一直以来对我区统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我区将持续跟踪服务,全力摸清万象城家底,发现一户、培养一户,成熟一户、纳统一户,确保应统尽统、能统尽统;针对今年的纳统工作,力争总部企业引进一批、新成立法人挖掘一批、分公司升级法人一批、大个体转企一批;要提前谋划“五经普”,确保普全统全、不重不漏,全面反映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

区统计局、商务局及台北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