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统计局来新洲区开展环保督察整改暨农村基层统计工作调研

为扎实推动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农村统计基础工作,525日,湖北省统计局刘传勇处长、市统计局黄萍处长一行来新洲区开展调研。


调研组分别到徐古街道和邾城街道进行调研,重点检查化肥、农药整改情况,翻阅统计台账资料,实地走访种植大户,了解基层工作完成情况,并就基层统计工作与统计员进行了交流。省统计局刘传勇处长对徐古街农药化肥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认为抽样调查制度科学合理,计算方法简单明晰,统计原始记录真实准确。

刘传勇处长对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本次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涉及统计方面主要是农药、化肥使用量统计台账不完整,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按时完成整改,确保整改成效;二是要坚持数出有据,所有数据都是按照统计调查制度进行统计的,要清楚统计调查方法制度,严格按照流程进行数据采集、审核、上报;三是要数出有源,统计数据是通过村民小组、种植大户统计上来的,保留好数据收集的痕迹,将所有资料分门别类,整理归档,保存好基础统计台账资料,确保数据源头质量。

区政协副主席王志芳陪同调研。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