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集群崛起吸引远方来客——洛阳市产业发展调研组走访武汉经开区

近年来,武汉经开区加快推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将下一代汽车产业作为“3335”现代产业体系中的重点产业予以谋划,坚持产业链招商,目前已集聚东风本田、东风乘用车、岚图等6大车企、13家整车厂和500余家知名零部件企业,成为全国集聚度最高的汽车制造产业集群之一。2022年1-5月,全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1273.49亿元,总量全市第1,吸引他省来我区调研学习成功经验。


6月23日(周四),洛阳市统计局产业发展调研组一行到武汉经开区交流调研,学习优势产业集群打造及产业链规划建设等方面先进经验做法。

武汉市统计局、市经信局、区统计局相关人员及有关领导陪同。

当天,洛阳市统计局相关领导王智勋一行,先后参观了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整体情况汇报,并就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未来发展策略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智勋表示:“通过本次调研,武汉经开区“聚力发展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 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等先进经验和做法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为下一步推进洛阳市汽车产业发展和做好相关统计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思路。

“十四五”期间,武汉经开区将全力构建“3+N”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全国汽车产能基地,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走廊,持续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全力成为武汉最具发展潜力和活力的创新强区。作为中国车谷经济发展的参谋助手,统计局将紧紧围绕“借东风、定军山、二次创业再出发”的发展目标,勇担责任使命,为“再造一个经开区”贡献强劲的统计力量。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