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区开展统计造假 屡禁难绝问题专题座谈

近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喜平带队赴新洲区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问题专题调研,听取新洲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有关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常务副区长李先勇从新洲区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不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方面的创新举措等方面汇报了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的推进情况。区直有关部门、街镇和企业代表交流了统计工作推进情况。

夏喜平局长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针对部分地方统计数据造假屡禁难绝作出重要批示,这是今年以来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第三次重要批示,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党中央实事求是,反对弄虚作假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也释放出严惩严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强烈信号。

夏喜平局长要求新洲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极端危害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努力营造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统计生态,坚决遏制“数字上的腐败”,提升统计质量和效率,为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有力统计保障。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