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召开2019年武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预计工作会议

为及时总结2019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成就,满足今年底及明年初全市各项重要会议及重要文件的需要,12月19日上午,我局组织召开2019年武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预计工作会议。全市32个市直部门综合统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于首先感谢参会部门长期以来对综合统计工作的支持与理解,并指出部门统计是政府综合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实行政府综合统计和部门统计信息共享,有利于规范全市统计数据的报送、使用和管理,确保统计数据、信息的质量,有利于更好发挥统计的监督职能作用,更好地为宏观决策、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社会公众提供数据支撑和相关服务。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要夯实基础统计,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统计科学研究,为统计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二要抓好年底的部门统计工作目标绩效考核工作。三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标准,把预计工作搞准搞实。

会议部署了2019年度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的预计、市直部门统计工作绩效考核以及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统计监测等重点工作,并就工作中的难点、变化及要求进行了培训和讲解。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