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武康局长到七湾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5月2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孟武康到我局对口帮扶的新洲区潘塘街七湾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局执法支队队长邓传发,派驻纪检组吴波处长,机关党委、农村处负责人陪同调研。潘塘街道办事处书记、主任,七湾村村委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员参加调研。

孟武康一行现场查看了七湾村鱼塘产业项目的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工程的推进进度,对鱼塘水源、鱼苗种类、维护人员和饲养设备都做了一一指导。他指出,村集体经营鱼塘对七湾村来说是新尝试,过程中要注意生产安全,要掌握专业养殖技术;如果成熟,后期还可以发展垂钓休闲等衍生项目,不断积累产业发展经验。

在光伏发电产业基地,孟武康详细查看了光伏电站的运行维护状态,询问了近年光伏发电的收益情况。他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委要维护好光伏电站,杜绝人为破坏情况,技术性问题要第一时间请人修复;对于光伏收益必须按照有关文件精神执行分配,增加列支比例用于贫困户和村公益事业。

在村委会服务中心,孟武康对七湾村近年取得的发展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中央、省市领导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驻村工作队及村党支部要对标脱贫户和整村脱贫出列的考核要求,重新梳理相关信息,及时查找存在的短板弱项,保质保量完成帮扶工作目标任务

派驻纪检组我局今年以来贯彻落实上级扶贫精神、帮扶工作情况及工作纪律台账等进行了检查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