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普办组织参加国家局七人普综合业务视频培训

76日至8日,国家统计局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视频培训,国家统计局设主会场,各省、市、州、县统计局设分会场。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副主任、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副主任、国家统计局人口司司长张毅主持开班式。

曾玉平讲话指出:综合业务培训标志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和各项技术规范制定工作已全部就绪,普查工作重心已由国家转移到省级,并逐级下沉到乡镇街道,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到最关键的临战阶段。他强调,开展综合业务培训是《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明确要求,是贯彻普查方案、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的必须之举,是提高普查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措施。各地要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性,认真学习普查方案,增强执行方案的自觉性,精准贯彻落实方案要求。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普查方案及实施细则、普查法规与纪律要求、数据采集处理流程与程序等方面10个部分内容。这次视频培训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引导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做到学用结合、学教结合,为做好七人普打下坚实基础。

我局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精心组织安排,做好会场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提前组织各区做好参训准备,及时为区普查办印制配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培训资料。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市人普办负责人刘忠庆夏国华自始至终亲自参加。市人普办全体人员、七人普对口分区各责任处室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各区人普办负责人及有关人员也分别在各分会场参加了培训会议。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