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毛有丰副局长到我市调研人口普查工作

714日下午,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毛有丰一行5人赴江夏区山坡街绿化村调研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实地查看我市人口普查准备情况。常务副市长胡亚波,省统计局局长朱慧、总统计师叶福生,市统计局局长孟武康、副局长刘忠庆陪同调研。

毛有丰走访绿化村3家农户并座谈,了解家庭成员、收入及住房情况,慰问参与普查的调查户,带去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和问候。调研组随后听取了我市及江夏区关于人口普查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毛有丰充分肯定我市人口普查的准备工作。他指出,武汉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在机构组建,人员、经费保障等方面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抓住疫情缓和的时间窗口,统筹安排防疫和普查准备工作,普查宣传、综合试点、物资准备、区划绘图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为正式普查奠定良好的基础。

毛有丰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部署上。进一步加大组织领导力度,强化政府行为,发扬“防疫”“防汛”精神开展普查。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确保准备工作到位。普查重点工作中,综合试点、普查宣传、两员选配、应急预案制定等要细化内容、周密计划,确保关键环节突破。要统筹谋划、夯实责任,推动普查准备有序开展。进一步落实部门责任,加大协调力度,凝聚合力推动普查工作;抓紧落实普查人员、经费,加大“两员”选聘培训力度,做好群众动员。要严明纪律、依法依规,保证普查数据质量。加大对普查员的教育力度,使每位普查员知晓法律,强化保密意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加大统计法学习力度,杜绝“以数谋私”。

省人普办,市人普办,江夏区人普办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