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机关党员大会进行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选举

11月11日,我局召开机关党员大会,进行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工作。市统计局机关及离退休老干党支部共153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党员听取审议了上届市统计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统计局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劲最后发表讲话,对上届“两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届“两委会”新当选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上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两委”工作成效和亮点,并对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要做到“四个强化”: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为全市统计系统作表率。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建工作能力。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使命感。三是强化支部建设,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党内制度规章,着力抓好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制度学习、制度执行和责任落实。四是强化廉政建设,优化政治生态环境。采取多种形式一体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同日,分别召开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等额选举产生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及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圆满完成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工作。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