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多措并举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学习宣讲凝聚力量。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局多措并举掀起学习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上来。

抓住“关键少数”带头学。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2020年11月27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心组成员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进行深入研讨。通过学习研讨,局领导班子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统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组织“线上线下”多样学。为提升学习效率,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网络、学习强国APP等形式开展个人自学。2020年12月1日,邀请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程虹教授,为全局干部职工作题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宣讲报告,并召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交流座谈会,全方位、多角度增强学习效果。

开展“主题党日”全员学。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机关各党支部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必学内容,通过书记领学、党员讨论、重点发言等方式,读原文、悟原理,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全会精神与统计工作实际结合起起来,营造浓厚学习氛围。2020年12月22日,与结对共建的武昌区白沙洲街梅花园社区联合开展学习全会精神专题主题党日活动,向基层宣讲全会精神。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