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守望 爱在社区——我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落实市文明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有关工作要求,3月4日,我局组织“梧桐有爱”志愿服务队青年代表,到江岸区一元街三阳社区孙佩兰老人家中,开展“邻里守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局机关党委、法规处、人社处、人事处、执法支队、数管中心派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今年是我局开展“邻里守望——与孙佩兰老人结对帮扶”的第8个年头。我局志愿者们孙佩兰老人精心准备了送去食品、水果等慰问品,表达对老人的关心关爱。86岁高龄的孙佩兰老人是一名老统计工作者,于上世纪五十年代从事过9年统计工作,见到市统计局青年志愿者们脸上的笑容格外亲切。大家围坐在一起听她讲述解放初期克服各种困难仍然坚持按时报送统计报表的峥嵘岁月,她寄语统计青年:“要热爱统计,认真干好统计工作”。她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引起了青年们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孙奶奶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像一样热爱统计、踏实工作,为统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陪老人拉完家常,志愿者们又拿起扫帚、拖把和抹布给老人的家打扫卫生,有的扫地有的擦家具、有的整理杂物把老人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老人连声道谢。临走前,志愿者们叮嘱老人保养好身体有困难及时联系。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