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市统计局多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先烈、纪念先贤、祭奠亲人是清明时节的重要活动,也是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市统计局干部职工采用多种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线上线下祭英烈4月2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中华英烈网“2021守护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点击致敬英烈、祭扫英烈和敬献花篮等板块开展网上祭扫。截至4月4日,全局9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2021守护清明祭英烈”活动。清明节期间,多名干部职工分赴不同奠场所开展英烈活动,接受精神洗礼,牢记初心使命。

多种形式祭英烈全局95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强国”平台缅怀革命英烈内容学习,进行“清明祭英烈”专项答题。在“武汉统计”微信公众号上推出“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专栏。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重要论述,登载“不能忘却的历史 探寻武汉路名里的英雄故事”等文章。通过讲述武汉刘家祺路、郝梦龄路、张自忠路、陈怀民路、彭刘杨路等以英雄名字命名的城市道路来历,号召全局干部职工缅怀英烈,铭记历史,珍视和平,传承民族英雄的思想血脉,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营造氛围祭英烈。利用局电子显示屏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讲述英雄事迹、致敬英雄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发布“清明祭英烈”宣传公益广告、诗句。营造追忆英雄、崇尚英雄、不忘本来、开创未来的浓厚宣传氛围。利用武汉红色资源,组织干部职工参观红色基地,烈士纪念馆、陈列馆等。增强活动历史感、现场感、贴近感,把“清明祭英烈”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之中。

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清明祭英烈”活动,让我们再次回顾了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回顾了革命英烈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对革命英烈的追思与感念,对先烈精神的崇尚与守望,不单是一种仪式,而是为了让民族的记忆与我们相伴同行,让崇高的精神涤荡、温润我们的灵魂,迸发出不负昨天、无愧今天、开创明天的磅礴力量,转化为主动担当、奋发有为、履职尽责、推动工作的精神源泉,切实为武汉“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新的统计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