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战“疫”有我 我局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助力社区核酸检测

自8月3日我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以来,我局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集结在鲜红的党旗下,站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武汉统计人不畏艰险、勇敢战“疫”的使命担当。

迅速部署,履职尽责冲在前。8月3日夜 接到市委组织部紧急通知后,我局第一时间与结对的武昌区白沙洲街梅花苑社区取得联系,了解社区需求,明确下沉任务,连夜部署党员下沉助力核酸检测工作。8月4日清晨,先期选派的党员就赶赴山河江景阁检测点,迅速投入到防疫宣传、检测指引、秩序维护等工作中。当日气温高达36℃,酷暑之下,党员们全身心投入工作,衣衫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有的同志从下午4点连续奋战至夜 ,工作一刻未停歇。

攻坚克难,党员使命肩上扛。8月5日,针对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等情况,根据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实际需要,武汉市统计局努力克服统计月报期间工作繁忙等困难,合理调配安排力量,增加下沉党员人数,并迅速集结到位,集中精力协助社区开展信息登记、后勤服务等工作。作为即将退休的老党员,王珊、夏洪全2位同志冲锋在前,主动承担了检测点环境消杀、秩序维护等工作,充分展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责任担当。

率先垂范,凝心聚力强担当。为打好这场硬仗,我局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劲专题研究支持梅花苑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何志刚、邓传发2名局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勇挑重担,分别于8月4日和8月5日,带队前往核酸检测现场,既当指导员、又当战斗员,积极参与人员配备、流程设计等工作,不分昼夜驻守核酸检测点,与其他党员并肩作战。截至8月5日夜晚8点,仅2天时间,我局助力梅花苑社区完成核酸采样5000余份,基本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目标任务

下一步,我局拟协助梅花苑社区做好核酸检测人数比对和查遗补漏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并增派力量协助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在战“疫”战场上彰显统计力量。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