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刚副局长参加江汉区统计开放日活动

9月24日上午,由江汉区统计局组织的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分会场宣传活动,在菱角湖壹号广场隆重举行。武汉市统计局副局长何志刚和区统计局局长田斌等出席活动。

在活动现场,何志刚与区局同志进行了工作交流,他指出:开放日活动是统计部门推进公开透明的品牌活动,也是社会公众了解统计、认识统计、贴近统计的桥梁和窗口。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涉及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达到50多次,显示出国家领导对统计工作的重视。统计部门要继续着力推进统计创新改革,加强统计现代化建设,优化统计服务、夯实基层基础,更好发挥统计调查、统计监督、统计咨询各项职能作用,让大家更加科学、准确地运用统计数据和统计方法,更加了解和支持统计工作。最后,何志刚强调,统计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履行统计法定职责,借统计督察之势,着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紧扣“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主题,以宣传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百年征程、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统计血脉的奋斗精神和加快推动统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主要内容, 通过宣传展板的形式,全方位地向居民群众展现了江汉统计风貌,现场发放了宣传册、宣传物资等等,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