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统计系统召开年报工作视频调度会

3月7日下午,武汉市统计系统召开年报工作视频调度会,研究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的年报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喜平讲话并提工作要求二级巡视员应小莉主持会议


会议对全市工业、贸经、服务业、房地产及建筑业当前年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各区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年报工作作出重点提示。

夏喜平强调,全市统计系统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财务年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级统计干部要认清大势、着眼大局,从宏观层面观察和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深刻理解把握党委政府对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有效发挥统计职能,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财务年报工作重要意义;二是要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具体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三是要精准施策,切实增强工作措施针对性和有效性。

夏喜平指出,要坚决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坚决贯彻落实《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文件精神,坚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保障统计数据质量。

应小莉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工作会,也是培训会,市区统计局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对照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逐一落实到位,切实提高财务年报的数据质量,准确客观反映我市经济运行形势。

副局长何志刚、蒋于,局办公室、工业处、贸经处、服务业处、投资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各区局局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了分会场会议。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