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十四五”统计现代化改革规划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决策部署,构建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近日,武汉市“十四五”统计现代化改革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经市人民政府审定同意,由市统计局印发执行

《规划》根据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和市政府关于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部署和要求,立足于规划的超前谋划,立足于全市统计事业长远发展,立足于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更好发挥统计信息、咨询、监督职能作用,全面对标国家、省“十四五”统计现代化改革发展要求,密切衔接《武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聚焦统计制度方法改革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发挥、统计数据生产、统计技术创新、统计服务质量提高、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等重点领域,对“十四五”时期我市统计改革和发展进行全方位谋划和部署。

为编制好我市首个统计改革发展五年规划,市统计局通过召集局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专题座谈会,党组会讨论研究,广泛征求各区、市直部门意见建议,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函送市发改委与全市规划衔接等方式,集中各方智慧,吸纳各方意见,历时五个月完成了《规划》的编制工作。《规划》的出台,对“十四五”时期武汉市全方位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意义重大,将为新时代武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