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监督意见》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近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和市长程用文分别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和市政府常务会,听取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喜平关于统计监督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传达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研究武汉市贯彻落实措施。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统计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全力支持统计监督,以高效能统计监督推动科学决策、精准施策,为武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统计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推动统计监督与各类监督有效衔接,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要加强党对统计监督工作的领导,为统计监督工作开展做好必要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凝聚统计监督工作合力。

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强化落实,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为我市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要聚焦重点、提升实效,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监督实效,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要依法治统、形成合力,健全制度体系,加强部门协同,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