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武汉市党政领导干部防范和惩治 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实施办法(送审稿)》

9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

会议审议《武汉市党政领导干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实施办法(送审稿)》,并对建立完善体制机制提升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能力进行了研究部署。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喜平文件起草背景和依据、征求意见等情况作了说明,对主要内容和相关条款进行了解释。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抓好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统计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要夯实基层基础,以基层统计人员为重点开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基层统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压紧责任链条,强化执法、内控和监督考核,从源头上消除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