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与市城建局联合召开全市重点建筑企业统计业务培训会

为切实提升全市建筑业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做好全市建筑业2022年统计年报和2023年定期报表工作,我局与市城建局于12月30日联合召开全市重点建筑业企业统计年报会,全市30余家重点建筑企业统计人员参会。

会上,市统计局建筑业负责人对市城建局、重点建筑业企业长期支持全市建筑业统计工作表示感谢,并就做好全年收官和明年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强化统计基础。认真学习和严格执行建筑业年、定报方法制度,加强统计台帐建设,做到数出有据,切实提高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二是强化依法统计。坚持求真务实的统计理念,恪守统计职业道德和操守,守住统计工作的底线,不触碰红线,化解统计风险,扎实做好建筑业统计工作。三是强化统计时效。按照平台报送时间要求及时上报建筑业相关统计数据,对统计部门反馈的查询及时回复并核实修订。同时,市统计局专业同志讲解了建筑业统计制度修订情况、重点指标和凭证及容易出现和错误,布置了下一阶段建筑业统计年、定报具体工作。此次培训准备充分、内容丰富,重点知识讲解案例化,可操作性强,培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市城建局建管办负责同志就配合综合统计部门搞好行业统计提了工作要求:一、高度重视。重点企业作为行业发展的标杆,要为全市建筑行业统计发挥龙头支撑和引领作用,要配合统计部门做好行业统计工作。二、依法统计。要严格执行统计法,防范统计数据造假,既要杜绝虚报,也要防止瞒报,要做到“数出有据”。三、履职尽责。企业作为统计数据生产的源头,要认真履行统计法规定的如实报送统计资料的责任和义务,做到“应报尽报”,客观真实全面反映行业发展现状,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