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和市发改委联合召开全市投资领域统计业务培训视频会议

为落实市领导关于加强投资统计业务培训的指示精神,我局和市发改委于521日联合召开全市投资领域统计业务培训视频会议。市发改委副主任刘新华和市统计局副局长蒋于全程参会并提工作要求。


会上,蒋于就搞好当前投资统计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当前投资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正风肃纪、依法统计,强化投资统计工作的严肃性;三是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突出投资统计的规范性;四是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培训的实效性。要求全市投资统计人发扬武汉战疫精神,扎实搞好搞准搞实投资统计工作,用真实的数据反映武汉投资的新成果、发展的新变化。

刘新华分析了我市当前疫情后投资面临的“三难”(投资信心恢复难、实际投资恢复到正常水平难、实际投资转化为有效投资统计难)和抓投资工作“全、实、真、好”四字诀,强调全市投资目标部门要守住求真务实不造假的底线和履行发挥创造性主动性真实反映全市投资的必尽之责。

我局投资处投资和房地产开发专业同志详细讲解了投资项目入库办法、投资报送凭证制作和投资月报报送中存在的问题。会议同时布置了省市纪委关于开展项目投资及统计造假专项治理有关工作和投资领域三专业(建筑业、房地产开发业、投资专业)企业(项目)统计台账建设工作。

发改、经信、城建、房管等十三个市直相关部门投资业务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区直部门分管负责人、区街投资统计业务人员共300多人在各区分会场参会。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