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发挥专业优势助推社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今年以来,监测分局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要求,以开展党支部联系社区工作为契机,结合自身统计专业优势,与结对的武昌区白沙洲街梅花苑社区及辖区物业人员成立联合课题组,开展垃圾分类、社区居家养老等课题研究,主动探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新路径,促进社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为让课题研究更接地气、更富成效,课题组赴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成园小区调研,详细了解小区物业管理、居民居家养老、垃圾分类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考察小区志愿服务站,获得课题研究第一手资料。


 近日,课题组两篇调研报告顺利出炉。其中《垃圾分类,武汉准备好了吗?》一文被武汉市政府办公室《决策参考》采用;《社区居家养老红利待释放市场化运作需多方助力——2020年武汉市社区居家养老专题调研报告》被多家媒体相继转载,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对此,梅花苑社区书记沈婷深有感触地说:“此次课题研究是在前期理论学习基础上的一次深入地学习实践过程,让我们拓展了视野,增加了经验,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把先进经验转化为为实实在在的便民举措,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做好广大居民贴心人。”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