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走进市统计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1月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市统计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劲作宣讲报告。

张劲局长从全面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与《建议》基本框架,充分认识“十三五”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与当前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与“十四五”时期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报告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武汉统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在提升专业能力上下功夫要以专业化能力为突破点,增强提升专业化水平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努力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和谋划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三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下功夫。围绕五中全会提出的“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目标任务,加快统计改革创新和现代化步伐,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武汉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统计力量

听完宣讲后,市统计局党员干部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统计工作的巨大动力,为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