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会召开

722日,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会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市统计监测执法支队支队长邓传发主持。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劲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劲局长指出,过去一年,在省统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统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持续保持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高压态势,扎实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全市统计法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张劲局长强调,全市统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当前统计法治建设面临的新要求、新任务、新问题,以即将到来的全国统计督察工作为核心着力做到七个“聚焦”:进一步聚焦政策文件学习,进一步聚焦质量责任落实,进一步聚焦违法案件查处,进一步聚焦非法文件清理,进一步聚焦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聚焦统计法治宣传,进一步聚焦统计法治能力建设,用法治精神凝聚统计力量、推进统计改革、夯实统计根基,加快建设现代统计体系,奋力谱写全市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新篇章


邓传发支队长传达了全国、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

法规处和执法支队负责人就2021年全市统计法治重点工作、统计执法检查的具体内容及相关要求进行了解读。各区(功能区)统计局(统计中心)主要负责人就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2021年统计法治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区(功能区)统计局(统计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法治负责人及统计法治工作人员,市局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