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调研指导我局党建工作

9月2日下午,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荃率队调研指导我局党建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何志刚陪同调研。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组织人事处、服务业处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调研组一行采用查看相关会议记录、学习记录、支部记录及相关文件资料+座谈等方式,从党组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三级责任清单;模范机关创建及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及处级干部联系服务规上企业;开展“积极履行监督首责,推动清廉机关创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做好党员处分工作和“后半篇文章”;聚焦纠治“慵懒散慢乱浮”作风,开展“六比六赛”机关作风大竞赛;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心组学习;群团组织建设及发挥作用等八个方面对我局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调研指导。

陈荃对我局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机关党委委员作用发挥不够、支部个别记录不够完整等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并对我局下步党建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充分发挥我局党建工作基础好、党建品牌特色鲜明优势,采取更有力举措,强化党组领导,更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抓好机关党委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委委员作用,进一步压实工作任务,形成上下贯通、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大党建”格局。三是深入开展模范机关、模范处室创建,完善标准和评价机制,搞好成果应用,形成比学赶帮超良好局面。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