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

按照全市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部署9月18日,市统计局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宣教月警示教育会活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相关领导,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市纪委近期下发的关于几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报,观看了省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劲,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吴洪波分别为全局干部职工讲授廉政党课。

吴洪波结合近年来的武汉发生的典型违纪案例,为市统计局干部职工讲授了题为《树立正确“三观”筑牢拒腐防变篱笆》的廉政党课。他从认知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观”的基本概念和本质,认清“三观”不正常带来的教训和警示,端正“三观”的基本思路及想法三个方面剖析了党员领导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正的严重危害,并就党员干部如何端正“三观”进行引导要求统计局干部职工心中有信仰,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肩上有担当,时刻锤炼能干事的本领;脚下有力量,时刻坚持原则纪律。

张劲以《学党史知敬畏守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为题,从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坚定必胜信心;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本质内涵,用伟大建党精神涵养初心使命;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本质要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三个方面讲授了专题廉政党课。张劲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心存敬畏,防微杜渐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没有终极版。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武汉“五个中心”建设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