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忠庆副局长带队调研指导劳动工资统计和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

101928日,市统计局副局长刘忠庆带队全市15个区,调研指导全市劳动工资统计和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

通过与各区劳动工资统计、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分管领导和有关业务负责人深入座谈,刘忠庆局长详细了解了各区工作情况和存在的不足,并针对核心思路和重点问题进行精准指导


刘忠庆就今年的全市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再次作了重点部署,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各区要保持高度重视,及时向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争取支持;二是要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按照全市人口变动工作方案抓实抓细抓早;三是要把握要点和关键,注重方式和方法,并从五个关键环节进行了专门指导。

刘忠庆强调劳动工资统计专业在全市统计各专业中越来越重要,在核算中占比仅次于工业,需要从三方面提升劳动工资统计质量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二是要抓牢基础,强化力量;三是要抓好培训,提升能力。

通过调研指导,各区进一步重视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明确了我市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为下一步正式登记调查打牢了基础。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