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市统计局广大干部职工纷纷通过广播、电视、报刊及“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1月15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会议认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党领导人民开辟未来的根本政治保证,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不断增强共产党人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矢志不渝为党的伟大事业而奋斗。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经验,是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奥秘、将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密码,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贞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信心,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统计工作的实际行动,以“拼抢实”作风确保“全年精彩”,奋力谱写武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做出统计贡献。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