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圆满完成市政协提案(第20210105号) 办理工作

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副主席刘珍秀在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加强我市民营“四上”企业统计工作的建议》(第20210105号)提案,我局作为主办单位,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劲高度重视,亲自担任提案办理领导小组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任成员,并明确作出了“扎实组织推进”的工作指示,先后两次听取了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多次就提案办理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在提案办理中,我局确立了“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时效”的工作原则。一是压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我局坚持以“ 让委员满意、让群众受益” 为目标,以“ 提高办理质量、解决实际问题” 为重点,明确提案办理的工作实施方案,由综合处联合办公室、核算处、工业处、投资处、贸经处、服务业处、法规处、执法支队等处室认真落实提案办理工作;二是认真梳理,扎实组织推进。我局全面深入了解提案提出的背景和提案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相关要求,围绕我市民营经济统计工作认真梳理了近年来法治宣传、人员培训、执法监督、自查整改等方面情况,并结合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实际,研究制定了《“十四五”时期进一步提升武汉市民营“四上”企业统计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撰写了一季度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分析;三是强化措施,提高办理质量。我局围绕提案内容和提案问题逐项分析、逐项总结,数易其稿后形成了答复报告,就提案中的有关问题给出了详尽说明和建议,并就提案答复事项与提案人进行了多次沟通。

6月11日,蒋于副局长带领综合处相关人员上门,就提案办理情况专门向刘珍秀委员作了汇报,刘珍秀委员对该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对我局在民营经济统计工作方面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她在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中写道:“市统计局高度重视,工作措施得力、有效,成效明显。”并表示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市工商联和统计部门能够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为做大做强我市民营经济共同努力。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