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统计局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解读


 武汉市统计局印发《武汉市统计局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全面报告了武汉市统计局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及2021年工作思路。

 《报告》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武汉市统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按照《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6-2020)》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着眼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大力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统,为加快构建现代统计体系、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提供更加扎实的统计法治保障。

 《报告》从加强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细化目标,强化清单管理;创新模式,强化普法宣传;依法依规,规范统计行为;严格管理,加强执法力量;规范操作,提升执法水平;加强监督,推进平台使用七个方面全面梳理了2020年市统计局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情况。

 最后,《报告》提出了2021年市统计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思路。一是深入贯彻落实《纲要》《规定》。二是创新开展统计法治宣传。三是认真履行统计监督职责。四是切实加强统计法治队伍建设。

武汉市统计局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