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研讨暨结业式



7月8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要求,市统计局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交流研讨会暨结业式。局党组书记、局长孟武康出席会议并在结业式上讲话。局党组全体班子成员及主题教育专班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孟武康指出,本次读书班学习中,全局党员干部通过专家辅导、集中自学和集中研学、集中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等多种方式,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方向得到明确取得了预期成效。

孟武康强调,读书班虽然结业,但主题教育依然“开课”。对于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坚持积极跟进学、融会贯通学、带着问题学,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二要持之以恒强党性,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注重加强政治体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要持之以恒抓调研领导班子成员下基层、到一线,全方位加强调查研究,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四要持之以恒促发展,把推进武汉高质量发展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实践,争做解放思想、敢闯敢试、狠抓落实的表率,努力开创武汉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五要持之以恒严律己,强化底线思维,严守纪律规矩,树牢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切实做到走得端、行得正。

会上,班子成员夏国华、应小莉、刘忠庆及监测分局局长孟宪启分别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担当作为、廉洁自律、党性修养四个方面,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谈了感受体会。每名班子成员报告了近期通读“一章两书”情况和开展调研情况。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