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武康局长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7月25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孟武康守初心、担使命,对标对表、整改落实”为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肖万云处长一行出席会议。局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夏国华主持会议。

 


孟武康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和开展调查研究的情况,从认准政治定位、争做模范机关,瞄准职责定位、积极担当作为,盯准目标定位、持续解决问题三个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他指出,我们作为政府机关,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要通过主题教育,明晰自身的职责所系、使命所在,认清现在必须做的和今后长期必须坚持的工作方向,明白要时刻保持清正廉洁,自律自省。他强调,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围绕省统计局明确的7类26个问题、检查督查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党组和班子成员整改项目清单列出的问题,逐个查找、逐条对照、逐项整改,务必取得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进行了今年第三次拼搏赶超交流发言。来自青山区武东街航舵社区的许明霞、汉阳区建桥街西大街社区的邹慈军、东湖高新区光电子信息产业园统计站的杨青青、青山区红卫路街的王艺璇四名基层工作者,结合社区工作和经济普查工作现身说法。一件件牺牲小我、成就大普查工作的感人事迹,带给现场观众深深感动。来自局机关的朱颖、付梦丹、王蒙围绕学先进、讲奉献、找差距、创佳绩主题,分别从执法检查、经济普查和驻村扶贫工作等方面分享了感悟。三位青年干部讲述他们立足本职、踏实干事、忠诚担当的先进事迹,成为我局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