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真假12340

   “027-12340”的电话,请您一定不要拒接。这是政府部门了解民意的专用号码,希望得到您的支持和参与。

   “027-12340”是全国统计系统社情民意调查专用号码。武汉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受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委托,进行党风廉政建设、政府绩效考核等电话调查,通过号码库随机抽取访问对象。调查问题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市民根据自己真实感受回答即可。

   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电话中市民的回答内容和电话号码都是保密的,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只将调查结果和意见、建议汇总后交给相关部门,因此不必担心自己的个人信息泄露。

   现在电信诈骗、伪造来电号码的情况时有发生,真假12340如何辨别呢?真的12340的电话问卷内容是不会涉及个人隐私,访问过程中不会询问受访者的姓名、详细住址、身份证号、银行账户等内容。12340问卷内容只会问常规的背景内容,如所在辖区、年龄段等。问卷主体部分则很具体,针对行政部门的问题主要与工作效率、服务态度、依法履职和清正廉洁相关;而针对服务行业的问题则侧重服务质量、信息公开和廉洁诚信;最后还有一个开放式问题,即对政府部门和服务行业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如果市民在接听电话过程中被问及私密问题,很可能遭遇到了经过改号软件处理的诈骗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