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三农普督查一组督导武汉市普查现场登记工作

3月1日,按照省农普领导小组统一安排,由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海军任组长的省政府三农普督查一组到黄陂区开展现场登记督查工作。黄陂区区委副书记严中兴、常务副区长周少敏和市统计监测执法支队队长、市农普办主任邓传发全程陪同督查。督查期间,黄陂区委书记吴祖云、区长曾晟会见了省督查组一行并就黄陂区三农普工作与督查组交换了意见。

省督查组一行随机抽取了黄陂区天河街泗桥居委会和横店街同合村的部分农户进行了实地访问督查,与普查员一道进村,对照普查纸介质表和PDA上报数据进行了再入户询问,检查普查工作流程是否规范和普查数据是否真实可信。随后在黄陂区政府分别听取了邓传发和周少敏对武汉市、黄陂区开展普查现场登记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措施的汇报。省督查组成员、省统计局办公室副主任雷炳建就实地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就我市现场登记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刘海军肯定了武汉市和黄陂区普查工作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保障有力、工作推进有序、工作成效明显,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条建议:一是继续强化组织领导;二是继续强化依法普查;三是继续强化检查督办;四是全力确保数据质量。

市农普办、市发改委、区农普办、区发改委、区农委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督查工作。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