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处召开全市三农普后续工作暨农村统计年定报布置会

为做好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后续工作暨农村统计年定报,11月30日,局农村处组织召开了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后续工作暨农村统计年定报布置会,就三农普后续工作、2017年农村统计年报和2018年定期报表进行了安排和培训。全市十二个涉农区分管领导、农村统计业务骨干和95个街乡镇统计员共130多人参加会议,市统计监测执法支队队长邓传发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并作动员讲话。

邓传发感谢区街统计人员一年来做好三农普和农村统计工作的辛勤耕耘和默默奉献,并结合农村统计工作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他强调,一是“三农”统计工作大有作为。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统计工作要切实服务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农村建设部署。二是统计数据风险不容忽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切实提高源头数据质量防范统计数据造假,实事求是地做好农村统计工作,不断提高农村统计工作水平。三是部门沟通配合尚需强化。市区统计部门要加强与农口部门之间的合作,确保农村统计和全市“三乡工程”统计的顺利开展。四是保质保量完成年报任务。要认真对统计报表主要指标定义、组织实施要求、填表说明、注意事项以及报表中常出现的错误进行学习理解,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农村统计年报工作。五是农普后续工作善始善终。各级农普部门要认真开展农普和常规年报之间数据比对分析、普查工作总结和技术性总结,做好普查后期公报发布、资料汇编、资料开发和归档管理等相关工作。

会上,农村处负责人总结了全市农业普查开展情况和2017年农村统计工作,并对三农普后续工作和2018年农村统计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农村处业务人员分别就2017年年报和2018年定报、“三新”农业统计核算、如何写好农村统计分析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各区、街参会代表围绕培训内容进行了座谈。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