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武康局长调研“三大产业”统计区级试点工作

我市“三大产业”统计区级试点工作启动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孟武康局长、应小莉总统计师多次到有关试点区调研“三大产业”统计试点工作。

8月24日下午,孟武康局长、应小莉总统计师带领办公室、综合处负责人赴江汉经济开发区专题调研“三大产业”统计试点工作。江汉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红山和江汉经济开发区、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孟武康一行来到武汉火凤凰云计算基地管理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法人钟学保关于公司运营和发展情况介绍,实地察看参观了该公司云计算技术研发与服务平台、中小企业云、农村电商平台和孵化的部分企业。在详细了解火凤凰主营业务范围和其科技研发创新成果与运用情况后,孟武康对公司成绩和前景深表赞许和认可。他指出,在当前新信息技术革命和产业大融合的时代大背景下,全市各级统计部门和统计工作者都要深入经济一线和企业基层,随时跟踪了解、学习研究新经济主体的各种经营活动变化情况以及各行业发展新动向、新运用,只有及时、准确掌握统计对象经营业务流程和实际,才能有针对性地开展好三新领域统计工作,才能保障此次“三大产业”统计试点工作取得真经验、真成效。

前期准备工作中,应小莉总统计师多次召集试点工作会议。8月15日下午,应小莉集中综合处、工业处、人社处和服务业处负责人,就试点的三大产业报表制度、质量控制办法、培训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职责。16日上午,应小莉总统计师召集市局综合处和三个试点区统计局负责人就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沟通,会议明确了市局、区局近期四项主要工作,并提出了严防三个“两张皮”的要求,形成合力,把工作落到实处。另外,应小莉还带领专班相关人员到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和江汉区进行了专题调研。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