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经济运行数据监测管理中心”建设项目研讨会

3月21日下午,数管中心组织召开“经济运行数据监测管理中心”建设项目第一次研讨会,刘忠庆同志及普查中心、核算、人社、工业、贸经等处室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从建设背景、设计思路、建设架构和实施流程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总体介绍,详细讲解了该系统“一库两中心七平台”的框架模式,以及各渠道数据来源的构想设计。随后,参会人员针对项目功能设计提出了意见建议,重点提出了企业财务报表多渠道比对、多数据来源口径不一、非四上企业数据匹配获取、财政项目资金数据利用等问题和看法,并就此进行了深入讨论。

刘忠庆强调,该项目是统计系统的重大工程,局党组高度重视,要求认真研究,加快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建成。按局党组指示,数管中心召开各专业参与的第一次研讨会。下一步,要多次数多层面召开研讨会,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更深程度上认真归纳整理意见建议,真正摸清摸准项目需求,高质量建成大数据平台,切实解决当前全市统计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切实发挥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