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统计初心 践行时代使命------武汉市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隆重举办

    金秋九月,层林尽染、丹桂飘香。9月12日上午9时许,随着倒计时数字在大屏幕上依次闪现,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武汉主会场活动在风景如画的汉阳区墨水湖公园隆重举办。本届“统计开放活动”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中国统计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的背景下举办的一次重要统计活动,活动的主题为“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武汉市统计局局长孟武康、副局长蒋于,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纪检组长胡有喜,汉阳区区长徐丽、常务副区长李艳明出席活动。来自全市统计系统,及街道、企业共400余名代表参加了主会场活动。

   武汉市统计局局长孟武康,汉阳区区长徐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孟武康充分肯定了全市统计战线干部职工和普查工作者不忘初心,矢志前行,在第四次经济普查和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精神,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统计工作者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壮丽凯歌!强调全市统计系统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统计改革创新,进一步落实“五抓五促五提升”,切实加强“四力建设”,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双提高。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管理总部部长夏晓益、汉阳区江汉二桥街道办事处主任杨锐分别代表企业和基层统计工作者发言。

    本次活动首次加入了城市定向挑战赛活动方式,结合武汉统计70年发展历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梧桐党建”红色行走党课,设计了一条既富有意义、又充满挑战与乐趣的通关路线。来自全市各区统计系统的干部职工组建了15支代表队依次上台亮相后奔向本次定向赛的六大关卡,“合力取数、知识问答、统计微分享、毽球接力……”等项目紧张有序进行,一时间,墨水湖公园的各个角落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本次城市定向挑战赛充分展现了全市统计系统团结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诠释了“朴诚勇毅、严谨真实、固本拓新”的武汉统计文化精神。

    活动现场还通过武汉统计宣传短片、宣传展板、宣传折页、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反映全市统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展现武汉统计人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最后,随着全体人员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全市15个区(功能区)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下载 打印